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明靖主持,副院长涂正文代表学院班子做汇报发言,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到会。学校主题教育督查小组成员曾成明全程参加。

涂正文围绕调研背景、主要内容、调研思路、原因分析、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作汇报,就提升数学学科内涵的措施作重点讲解。他讲到,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提升科学研究质量水平,促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优化细化学生管理服务,多方位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健全数学学科建设机制,提供学科发展的制度保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熊江强调,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挖掘当地特色,开设品牌专业,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增强师资力量,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数学学科内涵式发展,增强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

黄明靖表示,自今年4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总支将数学学科内涵发展现状设定调研重点方向,分别以问卷调查、邀请专家来校指导、个别访谈、召开代表座谈会、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本次调研内容充实、工作扎实,成效显著。黄明靖还对调查研究工作后半段工作作布置,她要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调研问题和成果转化运用“两份清单”,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