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引导支部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1月5日,机关一总支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并参观江竹筠生平事迹展及下川东革命历史展。

1月5日上午,支部党员观看了影片《跨过鸭绿江》,该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影片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和决策、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72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

观影后,全体党员随即参观了“江竹筠生平事迹展及下川东革命历史展”,展览以文字、图片展板、实物为主,辅以造型展墙、立体灯箱、滑轨屏幕、LED大型显示屏等多媒体数字展示设备,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江竹筠短暂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和下川东革命先辈们不屈的斗争历程。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跨过鸭绿江》中一幕幕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揪人心魄,志愿军战士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展览大家切身体悟学习了江竹筠伟大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了下川东地下党人为党和人民浴血奋斗的豪迈气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扛起工作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