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廷勇解析党的“制胜密码”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6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廷勇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统战部、宣传部支部90余名党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党课讲授。

李廷勇以《坚持人民至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国之大者”》为题讲授。他动情地说:“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1亿多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多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制胜密码’到底在哪里呢?”

随后道出了答案:这个“制胜密码”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坚持人民至上!

为了让大家深刻的理解和便于记忆,他从“坚持人民至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根本立场的赓续传承”“坚持人民至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殷殷嘱托”和 “坚持人民至上是‘国之大者’鲜明的时代指向”四个方面作了论述,在此过程中,他引用了很多经典案例,生动的故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和人民情怀。

他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国之大者”时,多次强调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放在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六个坚持”的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国之大者”。

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学校的具体实际,他寄语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地,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集人民智慧,集结磅礴力量,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彦林